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特区庆典表彰创新模范 民企人士占半壁江山

2020年10月14日 18:1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根据《实施方案》,深圳要建立主要由市场决定的科技项目遴选、经费分配、成果评价机制
2020年10月14日上午,深圳经济特区40周年庆祝大会现场,研祥高科技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陈志列在会上发言。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王婧)深圳特区建设40年,民营企业功不可没。10月13日,深圳市委、市政府对外发布名单,表彰创新创业和先进模范人物。获得荣誉的40人中,来自民营企业的人士共21人,占据榜单的半壁江山。

  财新记者统计后发现,在表彰名单的其余19人中,4人来自国有企业,3人来自金融机构,5人来自科研机构,另有7人来自基础教育界、医疗界、文学艺术界等其他机构。

  民营企业是深圳企业的“主力军”。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深圳企业总数接近200万家,其中民营企业占比高达96%。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