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上海野生动物园一员工遭熊袭死亡 当日有车辆施工

2020年10月19日 17:2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有游客回忆,17日中午有一辆小型的挖掘机正在绿化带内作业,旁边的马路上停着一辆园区工作人员的小车。“熊没有明显的躁动,讲解员想把一只熊引过来但它没动,说应该是‘被挖掘机吓到了’”
上海野生动物园相关负责人对财新记者称,事件发生后,园方已启动应急预案,成立专项工作小组,启动猛兽区(车入区)临时关闭应急措施。资料图:上海野生动物园。图/IC PHOTO

  【财新网】(见习记者 康佳)野生动物园再现野兽伤人事故。10月17日下午,上海野生动物园发生一起动物意外伤人事件,园区工作人员在猛兽区(车入区)遭受熊攻击不幸死亡。上海野生动物园相关负责人对财新记者称,事件发生后,园方已启动应急预案,成立专项工作小组,启动猛兽区(车入区)临时关闭应急措施。目前善后工作仍在继续。有游客回忆,17日中午有工程车辆在动物园熊区施工。

  17日下午,有网友发布一条定位在上海野生动物园的微信朋友圈动态称,目睹了饲养员被群熊撕扯。“我们坐在大巴观光车上,旁边有个挖机在施工,我们看到的时候饲养员已经在被(熊)拉扯了,挖掘机师傅在驱赶,看驱赶不了,赶紧躲车里去了。熊群把饲养员围住直接拖走,只看到衣服还有掉落的鞋子,下车的时候司机师傅说(人)已经死了,活不了了。”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