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山东任城监狱疫情追究刑责 监狱局原副局长受审认罪

2020年11月04日 22:4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任城监狱2月中下旬曾出现大面积新冠疫情,207人确诊,官方披露系由武汉返回人员到监狱司机家中串门引发。监狱局副局长、监狱正副监狱长被控玩忽职守犯罪,司机和监区原教导员被控妨害传染病防治罪
2020年11月4日,山东省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了山东省监狱管理局原党委委员、副局长王文杰玩忽职守一案。图/山东高法官方微博

  【财新网】(记者 覃建行)山东任城监狱新冠疫情追责有新进展。山东省高级法院官方微博披露,11月4日,此次事件中涉嫌刑事犯罪的5名司法行政系统人员分别在三家法院出庭受审,其中职位最高的是山东省监狱管理局原党委委员、副局长王文杰。5人均当庭表示认罪、悔罪。

  受审的5人中有三名官员被控涉嫌玩忽职守犯罪,分别是在济南市中级法院受审的王文杰,在济宁市中级法院受审的任城监狱原党委书记、监狱长刘葆善和任城监狱原党委委员、副监狱长邓体贺。剩下2人被控涉嫌妨害传染病防治犯罪,均在济宁市任城区法院受审,分别是任城监狱工勤人员(驾驶员)戴光辉和任城监狱第五监区原教导员陈民华。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