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山东任城监狱疫情事件调查结果公布 12人被查最高正厅

2020年03月04日 20:0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调查组认定任城监狱疫情系从武汉返济人员传染给监狱警察、职工,进而造成部分警察和罪犯感染所致;山东省司法厅原厅长等11人被查,3人因涉嫌玩忽职守罪被立案侦查;1名监狱警察和1名监狱职工涉嫌妨害传染病防治罪被立案侦查
宣布成立调查组12天后,3月4日15时,中央政法委公布对山东任城监狱疫情事件的调查结果。图/山东省任城监狱网站

  【财新网】(记者 覃建行)宣布成立调查组12天后,3月4日15时,中央政法委公布对山东任城监狱疫情事件的调查结果。

  调查称,该事件是由1月21日从武汉自驾车到达山东济宁的人员,传染给监狱警察、职工,进而造成部分警察和罪犯感染。

  山东省纪委监委同日公布了调查处理情况通报,包括山东省司法厅原厅长解维俊在内的11人涉嫌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被立案审查调查,其中3名司法工作人员因涉嫌玩忽职守罪等罪名被检察机关立案侦查。

  此外,上述11人中有1名监狱警察陈民华因涉嫌妨害传染病防治罪,与另一名监狱职工戴光辉被公安机关立案侦查。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