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哈尔滨法官遇刺案最新进展 所在法院披露详情

发布于 2020年11月16日 18:08   更新于 2020年11月17日 15: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称吴德仁将郝剑拽到法庭收发室,用随身携带的剔骨刀捅刺郝剑左胸一刀,再次捅刺时被在场人员制止。在场人员当即报警并联系救治,待120急救人员到达,确认郝剑已经死亡
11月13日,哈尔滨市双城区法院周家法庭庭长郝剑,被一起离婚案件当事人吴某仁刺杀身亡。16日,据双城区公安分局通报,吴某仁供认,因不服离婚判决,酒后持尖刀将郝某刺伤致死。

  【财新网】(记者 冯华妹)哈尔滨法官郝剑遇刺案有了最新进展。11月17日,双城区法院官方微信发布消息,披露了郝剑遭报复杀害一事。

  双城区法院通报称,郝剑今年56岁(1964年7月出生),自1995年到双城区法院工作,先后担任经济庭书记员、助审员、监察室副主任、城郊法庭审判员、民一庭副庭长、农丰法庭负责人、周家法庭负责人。

  吴德仁系郝剑审理的一起离婚纠纷案件的被告。今年7月8日,关某某以吴德仁经常对其实施家庭暴力、夫妻感情确已破裂为由,向哈尔滨市双城区法院提起诉讼,要求与吴德仁离婚及对夫妻共同财产进行分割。该案由郝剑承办,并于8月13日公开开庭进行了审理。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