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人事观察 > 正文

人事观察|云南党政高层调整 省委副书记王予波任代省长

2020年11月25日 17:2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青海工作学习近40年,此前担任云南省委副书记近一年半;2020年已有13个省份政府一把手调整
资料图:王予波。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云南党政一把手近期完成新老交替。在云南省长阮成发接任省委书记后,省委副书记、从青海交流云南一半年的王予波,顺位接任云南省代省长。

  据“云南人大”微信公众号消息,11月25日,云南省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表决通过,决定任命王予波为副省长,并决定其为代理省长;决定接受阮成发辞去省长职务,并报省人大备案。

  至此,继吉林、湖南、贵州后,云南党政高层亦完成新老交替。11月20日,年逾66岁、已“超龄服役”一年多的陈豪卸任云南省委书记,其职务由年逾63岁的时任省长阮成发接任(详见:吉湘黔滇四省书记调整 省长顺位成看点)。阮成发留下的云南省政府一把手职务,则由省委副书记王予波接任。

更多稿件参见近期人事观察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