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港府向科兴和复星采购1500万剂新冠疫苗 首批下月到港

2020年12月11日 17:5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医护人员、长者、长期病患优先接种;港府将采购全港2倍人口所需的约3000万剂疫苗
12月11日,香港特区政府公布与两间疫苗公司签订预先采购疫苗协议,包括中国生物制药公司科兴研发生产的灭活疫苗,以及复星医药代理的由德国生物制药公司BioNTech研发的mRNA疫苗。图为科兴生物研发的灭活疫苗。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文思敏)12月11日,香港特区政府公布与两间疫苗公司签订预先采购疫苗协议,包括中国生物制药公司科兴研发生产的灭活疫苗,以及复星医药(600196.SH, 02196.HK)代理的由德国生物制药公司BioNTech研发的mRNA疫苗,预计医护人员、长者、长期病患将优先接种首批疫苗。

  港府向科兴生物和复星医药分别预先采购750万剂新冠疫苗,预计2021年1月科兴生物的首100万剂疫苗将抵港,而复星医药的首100万剂疫苗将于2021年第一季度来港。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