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人事观察 > 正文

人事观察|重庆高院院长杨临萍履新最高法副院长

发布于 2020年12月14日 21:46   更新于 2020年12月27日 10:5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最高法审委会委员沈亮任审委会副部级专职委员
资料图:杨临萍、沈亮(左起)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最高法领导层2020年底新增两名成员。其中,重庆市高院院长杨临萍重返最高法任副院长,最高法审委会委员沈亮任审委会副部级专职委员,并继续担任刑一庭庭长。

  12月14日,最高法官网“法院领导”一栏更新两人简历。12月26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在京闭幕。会议经表决,任命杨临萍为最高法副院长、审判委员会委员、审判员。

  加上4月履新最高法党组副书记、分管日常工作副院长的贺荣,11月履新最高法副院长的贺小荣(继续兼任第二巡回法庭庭长),最高法领导层在2020年已新增四名新面孔。此外,11月卸任最高法副院长、审委会委员的张述元,目前仍担任第六巡回法庭庭长。

更多稿件参见近期人事观察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