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石家庄市长邓沛然年前落马|要闻精选

发布于 2020年12月21日 11:43   更新于 2020年12月21日 15:2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一周前当地坊间即有传言,12月21日其落马消息获官方证实;中共十八大以来省会首府城市现任及曾任主官落马并不鲜见
资料图:邓沛然。图/石家庄第二中学

  【财新网】(记者 黄雨馨)石家庄市长邓沛然落马的消息获证实。12月21日,河北省纪委监委官网发布消息称,石家庄市委副书记、市长邓沛然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河北省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邓沛然最后一次公开亮相是在12月18日上午。据《石家庄日报》报道,当时他参加会见新疆巴州库尔勒市(兵团第二师31团)代表团。据财新记者获悉,一周前,石家庄坊间即有邓沛然或将被查的传言。

  邓沛然现年57岁(1963年7月生),河北献县人,1980年11月参加工作,在解放军某部服役8年后,一直任职河北。其仕途大致分三阶段:一是1988年12月至2001年8月,他先后任职于河北物产企业(集团)公司及隶属公司,从河北省物资局保卫科科员升至副处长、监察室副主任,此后任河北省物资储运总公司党支部书记、副总经理。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