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劳荣枝案庭审结束待宣判 检方斥其无悔意

2020年12月23日 10:2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庭审中劳荣枝表示认罪,但始终否认合谋杀人,称是受到了法子英胁迫;最后陈述时哭泣道歉,求生意志强烈。检方认为她毫无悔意,所有发言都是为了保命
庭审中,公诉机关出示了相关证据,被告人劳荣枝及其辩护人进行了质证。图/江西省南昌市中级法院

  【财新网】(记者 蔡颖莉 王梦遥 实习记者 杨玉琪 王梦阳)经过两天的庭审,2020年12月22日下午5点36分,备受关注的劳荣枝被控故意杀人、绑架、抢劫罪一案庭审结束,江西省南昌市中级法院宣布休庭,将择期宣判。纵观庭审全程,逃亡20年的劳荣枝虽然表示认罪,但在面对具体犯罪事实的指控时,又始终辩解称自己并未参与合谋杀人,而是受到了法子英的胁迫。检方表示,劳荣枝毫无悔意,所有发言就是为了保命。

  劳荣枝颇为动情地做了最后陈述。她哭泣着向被害人家属和自己的家庭致歉,称“我的良心受到了真正的谴责”,并请求得到公平公正的判决,“给我一个改过自新的机会,回馈社会”。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