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孙小果再审案件开庭审理 19名涉案公职人员等被审查起诉

2019年10月14日 20:1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云南省检察机关已于近日对孙小果出狱后涉黑犯罪提起公诉,云南省监察机关、检察机关对云南省司法厅原巡视员罗正云等19名涉嫌职务犯罪的公职人员及重要关系人移送审查起诉
2019年10月14日,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依法组成合议庭,对孙小果强奸、强制侮辱妇女、故意伤害、寻衅滋事一案依照审判监督程序进行开庭审理。图为庭审现场。图/赵赢/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财新网】(记者 崔先康)备受关注的云南孙小果一案最新进展公布。据新华社消息,10月14日,云南省高级法院依照审判监督程序对孙小果强奸、强制侮辱妇女、故意伤害、寻衅滋事一案依法再审开庭审理。同时,云南省检察机关已于近日对孙小果出狱后涉嫌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提起公诉,云南省监察机关、检察机关依法对孙小果案19名涉嫌职务犯罪的公职人员及重要关系人移送审查起诉。

  20年前引发舆论热议的孙小果案在2019年3月再度成为焦点。当时,昆明市政法机关在办理一起故意伤害案中,发现犯罪嫌疑人孙小果系1998年一审被判处死刑的罪犯,昆明市委遂及时向云南省委报告。云南省委要求对该案深挖彻查,依法办理。省、市有关部门及时成立专案工作领导小组,对孙小果前科犯罪、刑罚执行以及其他违法犯罪全面开展调查和审查。中央扫黑除恶第20督导组进驻云南后,将该案作为重点案件督办。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