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人事观察 > 正文

人事观察|央地交流十年后 吴忠琼成赣州首位女书记

2021年01月04日 18: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是2021年首位履新高官,曾任职国防科工局,2010年中组部下派“京官”中仅有的三位女性之一;赣州原书记李炳军已转任贵州代省长
资料图:吴忠琼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空降”地方任职超过十年后,江西省委常委、唯一的女副省长吴忠琼,近日再获重用出任赣州市委书记。由此,她也成为2021年首位获官方证实履新的高官。吴忠琼是2010年秋中组部组织央地厅官交流时,66名下派“京官”中仅有的三位女性之一。

  赣州市委书记此前由江西省委副书记李炳军兼任,李炳军2020年11月已转任贵州省代省长。

  据赣州日报社微信公众号“赣州发布”消息,1月4日,江西省委书记刘奇出席赣州市领导干部大会。根据省委决定,吴忠琼任赣州市委委员、常委、书记。省委常委、组织部长刘强主持会议并宣读决定。

更多稿件参见近期人事观察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