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隐瞒症状回国后确诊新冠 一美国输入病例被判缓刑

2021年01月26日 19:3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黎洁长期定居美国,2020年3月服退烧药降温后携家人登机回京,既未申报发热等症状,也未如实回答机组询问。其抵京当天确诊新冠,并导致63人被隔离
中国裁判文书网2021年1月21日发布了黎洁妨害传染病防治案一审刑事判决书。黎洁因犯妨害传染病防治罪,已于2020年10月被判缓刑。图为2020年3月15日,首都国际机场T3航站楼,旅客进行体温检测。图/财新记者 张浩

  【财新网】(记者 王梦遥)2020年3月,新冠疫情正在全世界蔓延时,长期定居美国的黎洁为求医,服用退烧药后携家人登上了返回北京的飞机。这趟旅程导致63名密切接触者被隔离,黎洁抵达北京当天即确诊为新冠肺炎,后被警方立案侦查。财新记者近日获悉,黎洁因犯妨害传染病防治罪,已于2020年10月被判缓刑。

  中国裁判文书网2021年1月21日发布了黎洁妨害传染病防治案一审刑事判决书。判决书显示,1982年出生的黎洁为博士研究生文化,原为美国百健生物制药公司(Biogen)员工,与家人长期在美国工作生活。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