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人事观察 > 正文

人事观察|“70后”中远海运副总经理张为升任上海副市长

发布于 2021年02月26日 10:23   更新于 2021年02月26日 12:2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是上海最年轻副市长,全国第四年轻高官,曾主导完成系列重大海外码头的收购案
资料图:张为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 贾天琼)再有“70后”国企高管“空降”地方任职。继北部湾港集团董事长韦韬升任山西省副省长后,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中远海运”)副总经理张为升任上海市副市长。1973年6月出生的张为目前是上海最年轻副市长,也是全国第四年轻的高官。

  据上观新闻消息,2月26日,上海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有关人事任免事项,决定任命张为为上海市副市长。

  张为此前已赴任上海。2月20日,上海市政府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市长龚正主持会议。上视新闻频道报道画面显示,张为出席会议,并在上海市副市长汤志平旁就坐。

更多稿件参见近期人事观察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