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李克强:反对任何形式“台独” 反对外部势力干涉

2021年03月11日 18:2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李克强说,我们对台的大政方针是一贯的,也是非常明确的,就是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
3月11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出席记者会并回答中外记者提问。新华社记者 翟健岚 摄

  【财新网】(记者 徐和谦)3月11日下午,在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闭幕后,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出席中外记者会时,就两岸关系问题回应道:我们对台的大政方针是一贯的,也是非常明确的,就是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

  他说,“在此前提下,我们欢迎台湾任何政党、团体同我们交往,也欢迎台湾各党派团体人士就两岸关系和民族未来与我们开展对话”。

  李克强强调,我们坚持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祖国统一,反对任何形式的“台独”分裂活动,也反对外部势力的干涉。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