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安徽原国土厅长狱中状告司法局 如何保护辩护权引争议|编辑荐读

2021年03月14日 13:2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原国土厅长因受贿获刑无期,申诉复查尚未有结果,又把为他指派辩护律师的法律援助主管部门告上法庭
在监狱服刑已有五年多,原安徽省国土资源厅厅长陈良纲依旧不认罪,并通过持续申诉获得检方立案复查。图为陈良纲的证件照。

  【财新网】(记者 覃建行)在监狱服刑已有五年多,原安徽省国土资源厅厅长陈良纲依旧不认罪,并通过持续申诉获得检方立案复查,目前尚无结果披露。期间,他又在不断投诉、申请复议的基础上,就当年被指派法律援助律师一事提起诉讼,把宿州市司法局和安徽省司法厅告上了法庭。

  前不久,合肥市蜀山区法院公开开庭审理这桩行政诉讼,展开了一幅服刑人员与法律援助主管部门对簿公堂的奇特图景。由于尚在狱中,陈良纲委托诉讼代理人出庭,宿州市司法局、安徽省司法厅亦由诉讼代理人出庭应诉。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