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人事观察 > 正文

人事观察|“70后”工信部规划司长卢山任浙江副省长

2021年03月26日 12:5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卢山与现任四川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罗文,都曾任赛迪研究院院长、工信部规划司长
资料图:卢山。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多省份政府领导层近期新增“70后”面孔。最新的一例是,3月26日,“70后”工信部规划司司长卢山“空降”升任浙江省副省长。这是继河北省副省长严鹏程、天津市副市长王旭、山东省副省长王心富后,2021年以来第四位中央部委“空降”的“70后”高官。

  据浙江新闻微信公众号消息,3月26日,浙江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经审议表决,决定陈金彪、卢山任浙江省政府副省长。

  公开资料显示,卢山现年48岁(1972年5月生),他是继刘小涛后第二位“70后”浙江省副省长,也是目前最年轻的浙江省副省长。陈金彪目前兼任省政府党组副书记(详见:人事观察|援疆高官陈金彪任浙江省副省长)。

更多稿件参见近期人事观察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