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公安“庚子三虎”已确定两人将在河北受审

发布于 2021年03月29日 18:01   更新于 2021年03月30日 19:3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重庆、上海公安局原局长邓恢林、龚道安,均因涉嫌受贿,将分别在河北保定、唐山受审
资料图:龚道安。

  【财新网】(记者 王梦遥)落马半年多后,上海原副市长、公安局原局长龚道安将在河北唐山受审,唐山市检察院已就其涉嫌受贿案向唐山中院提起公诉。最高检官网于2021年3月29日发布了相关消息。

  最高检官网称,上海原副市长、市公安局原局长龚道安涉嫌受贿一案,由国家监委调查终结后,移送最高检审查起诉。最高检经指定管辖,交由河北省唐山市检察院审查起诉。近日,唐山市检察院已向唐山中院提起公诉。

  唐山市检察院起诉指控:龚道安利用担任湖北省荆州市公安局副局长,湖北省公安厅刑事侦查总队重案侦查处处长、经济犯罪侦查总队总队长,湖北省咸宁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公安局局长,公安部技术侦察局副局长、局长,上海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等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或者利用本人职权或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通过其他国家工作人员职务上的行为,为请托人谋取不正当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