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242名官员“保护伞”致家族势力垄断市政服务

2021年03月31日 17:2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黑龙江呼兰家族势力垄断多个市政服务领域,长达20余年;小区停止供热曾造成数千户居民在冬天没有暖气,最终引发群体性上访

  【财新网】(记者 冯华妹)“杨家兄弟开始是用利益和物质诱惑我,但是看我不为所动,后来就说你好好干,我们家资源众多,让你尽快成长,早日进入市级领导班子。”

  3月30日,在全国扫黑办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摄制的专题片《扫黑除恶——为了国泰民安》第五集《督导利剑》中,哈尔滨市呼兰区原区长于传勇讲述了自己是如何被杨氏家族围猎,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的。

  据财新此前报道,2019年6月30日到7月2日,短短三天内,呼兰区原区委书记朱辉、原区长于传勇先后落马,两人均被指“为黑社会性质组织充当‘保护伞’”。(详见财新网《被指充当涉黑保护伞 黑龙江呼兰14名官员密集落马》)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