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人事观察 > 正文

人事观察|59岁副外长罗照辉履新国合署第二任署长

2021年04月08日 15:2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曾任驻加拿大、驻印度大使;国合署首任署长王晓涛年满60岁卸任
资料图:罗照辉。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下称“国合署”)迎来组建后第二任署长——由外交部副部长、长期任职外事系统的罗照辉接任,首任署长王晓涛已年满60岁。罗照辉在外交部领导层分管亚洲地区、条约法律等工作。

  4月8日,据人社部官网消息,国务院任免国家工作人员,任命罗照辉为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署长,免去其外交部副部长职务;免去王晓涛的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署长职务。

  国合署在2018年3月国家机构改革中组建。根据改革方案,将商务部对外援助工作有关职责、外交部对外援助协调等职责整合,组建国合署,作为国务院直属机构。

更多稿件参见近期人事观察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