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农大教授李小云:需将种子作为全球公共产品看待

2021年04月20日 07:5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李小云认为,目前粮食安全不是绝对数量供给问题,也不是生产能力问题,而是分配不平等问题
2021年4月19日,海南博鳌,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举行“维护粮食安全”分论坛,李小云在论坛上发言。图/源自博鳌亚洲论坛网站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新冠疫情敲响粮食安全警钟。“解决好种子和耕地问题”,是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确定的2021年经济工作八大重点之一。4月19日,中国农业大学文科讲席教授李小云在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表示,“就像疫苗一样,我们需要将种子作为全球公共产品的属性来看待”。

  李小云身兼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国际发展与全球农业学院名誉院长等职。他表示,种子问题背后涉及食物公平问题。全球资源禀赋生产能力比较强的国家,技术能力也比较强,资源条件比较丰富。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