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应急管理部尚勇:2020年全国因自然灾害死亡人数为历史新低

2021年04月20日 19:0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20年,中国因灾死亡人数和倒塌的房屋,与前五年的平均值相比分别下降52%和47%
资料图:应急管理部副部长尚勇。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中国政府正启动全国性的自然灾害风险普调工作,在城市、乡村建立全方位的监测预警系统。4月20日,应急管理部副部长尚勇在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表示。

  尚勇介绍,这些年,中国除了火山灾害发生少一点,其他灾害都发生过。2018年3月应急管理部组建后,把11个部门的职能移到了应急管理部,极大提升了防减减灾救灾能力。2020年灾情很严重,特别洪涝灾害是1998年大洪水以来最严重的灾害年。不过,2020年,中国因灾死亡人数和倒塌的房屋,与前五年的平均值相比分别下降52%和47%。2020年中国因自然灾害死亡的人数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最低的一年。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