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最高法规划知识产权司法保护 将明显加大侵权惩治力度

2021年04月23日 17:3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最高法院提出未来五年加强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具体措施,涉及健全诉讼制度、减轻权利人举证负担、缩短审理期限、提高赔偿数额、降低维权成本等
最高法院表示,将平等保护中外当事人合法权益,积极参与知识产权司法领域全球治理,通过司法裁判推动完善相关国际规则和标准。

  【财新网】(记者 单玉晓)“到2025年,知识产权侵权行为惩治力度明显加大,司法保护状况明显改善。”第21个“4.26”世界知识产权日来临之际,最高法院发布《人民法院知识产权司法保护规划(2021-2025年)》(下称《规划》),提出上述目标。

  最高法院在这份文件中秉持“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的理念,明确了全国法院未来五年加强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具体措施,涉及健全诉讼制度、减轻权利人举证负担、缩短审理期限、提高赔偿数额、降低维权成本等方面。最高法院表示,将平等保护中外当事人合法权益,积极参与知识产权司法领域全球治理,通过司法裁判推动完善相关国际规则和标准。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