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国务院设立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 释放哪些信号

2021年04月30日 17:1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6月1日起施行,明确要求县级以上政府建立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协调机制。学者认为,未成年人保护涉及诸多部门,“争着管”和“没人管”长期并存,国家层面的协调机构有助于改变这一局面
2020年7月29日,安徽省合肥市蜀山区井岗镇综合文化站开展暑期“2020护苗行动进社区”活动,社区志愿者在为小朋友讲解护苗专项行动相关知识。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杨玉琪 记者 唐爱琳)各方呼吁多年后,国家层面的未成年人保护协调机构落地。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发布《关于成立国务院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下称《通知》),宣布设立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进一步加强对未成年人保护的统筹、协调、督促和指导工作,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任领导小组组长。

  《通知》显示,这个领导小组配置颇高,班子包括三位副国级领导人,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担任组长,国务委员王勇、国务委员兼公安部部长赵克志担任副组长,另外担任副组长的还有民政部部长李纪恒和国务院副秘书长孟扬、陆俊华。领导小组成员由中宣部、中央政法委、中央网信办、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最高法院、最高检察院、国家发改委等数十个中央和国家机关负责人出任。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民政部,承担领导小组日常工作,办公室主任由民政部部长李纪恒兼任,常务副主任由民政部副部长高晓兵兼任。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