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浙江杭州吴越国王陵被盗引各方说法

2021年05月12日 14:5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遗址周围在建文化考古遗址公园,临安区相关机构工作人员称案件正在侦办中,考古学者刘庆柱呼吁文物保护仍需各地加强防范、具体落实,钱氏后人钱列阳律师称希望在维护好被告人合法权益的前提下依法严惩涉案人员
临安是钱镠的出生和归息地,曾出土越窑青瓷器等文物。图为钱镠墓。图/浙江文物

  【财新网】(记者 孙良滋 实习记者 杨玉琪)江浙乃至江南地区迄今保存完好的古代墓葬——吴越国王陵2020年被盗一案,近期引发社会关注,网传被盗墓葬为吴越国王陵中的钱镠墓葬。

  5月12日,财新记者致电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核实具体情况,工作人员回复称,案件正在侦办中,现阶段不便向媒体透露具体情况。

  临安吴越国王陵包括墓葬有钱镠墓葬、钱宽水邱氏夫妇墓和康陵。2001年,临安吴越国王陵被国务院列为第五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之一。其中“五代十国”时吴越国的创立者钱镠的墓葬规模最宏大、葬制规格最高、保存最为完好。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