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乡村振兴政策密集出台 四省份乡村振兴局已亮相

2021年05月12日 10:1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政策涉及补助资金、产业发展、就业帮扶等方面,提出要坚持脱贫县和非贫困县、脱贫村和非贫困村、脱贫户和非贫困户一体规划、协同推进。省一级乡村振兴机构改革正在进行
2021年5月10日,江苏省南通国家农业科技园区核心区——如皋市花木大世界,花木盆景培育基地与销售店铺融为一体,错落有致,被农民誉为“绿色银行”。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唐爱琳)国家乡村振兴局挂牌两个半月以来,会同其他部门密集出台了10余份政策文件,涵盖补助资金、产业发展、就业帮扶等方面。其中多项政策提出要坚持脱贫县和非贫困县、脱贫村和非贫困村、脱贫户和非贫困户一体规划、协同推进,受到各方关注。

  另据财新记者梳理,目前已有四家省级乡村振兴局亮相。5月10日,广东省乡村振兴局、广西壮族自治区乡村振兴局同时挂牌,此前湖南省、四川省也完成了相应布局。

  一位县级扶贫局人士曾向财新表示,脱贫攻坚战期间,各级扶贫机构发挥了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的职能,是统筹协调部门。扶贫机构调整重组为乡村振兴机构后,未来继续发挥相应功能,需处理好与当地农办、农业农村局的关系。

多项政策出台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