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联合国报告:至少1.55亿人面临重度粮食不安全

2021年05月12日 20:0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报告显示,2020年全球陷入危机级别和面临重度粮食不安全的人数至少有1.55亿人,同比增加约2000万人,有三分之二身处非洲大陆。该级别意味着“他们离饿死只有一步之遥”,指因无法摄入足够食物,而面临危险
当地时间2020年10月14日,南非约翰内斯堡,民众领取由国际非政府组织分发的食物。联合国官网称,2020年,在38个国家和地区,至少有2800万人面临紧急状况级别的重度粮食不安全。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黄姝伦)越来越多的人口正被饥饿所困,国际组织接连发出预警。联合国下属的粮农组织和世界粮食计划署和欧盟日前联合发布了《2021年全球粮食危机报告》 (下称“年度报告”)。该报告显示,2020年全球陷入危机级别和面临重度粮食不安全的人数至少有1.55亿人,较上一年增加约2000万人,是五年来最高水平。

  年度报告调查范围覆盖全球55个国家和地区。“自2017年报告首次发布以来,重度粮食不安全问题一直在加剧,丝毫没有停息。”联合国官网称,2020年,在38个国家和地区,至少有2800万人面临紧急状况级别的重度粮食不安全。该级别意味着“他们离饿死只有一步之遥”,指因无法摄入足够食物,而面临危险。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