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农业农村部部长唐仁健:粮食供给仍处在紧平衡状态

2021年01月04日 21:1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唐仁健表示,种子是农业的“芯片”,耕地是粮食生产的“命根子”,抓住这两个要害,才能从基础上、根本上确保国家粮食安全
中央农办主任、农业农村部部长唐仁健接受新华社专访。图/截自专访视频

  【财新网】(记者 黄姝伦)作为粮食生产和消费大国,粮食生产保持稳定事关中国的“米袋子”“菜篮子”是否丰足,意义重大。日前,中央农办主任、农业农村部部长唐仁健接受新华社专访时表示,种子是农业的“芯片”,耕地是粮食生产的“命根子”,抓住这两个要害,才能从基础上、根本上确保国家粮食安全。

  2021年是中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唐仁健指出,农业农村系统要确保全年粮食产量稳定在13000亿斤以上,力争稳中有增。官方数据显示,2020年全国粮食总产量为13390亿斤,较上一年增加了113亿斤,这是连续第六年粮食产量超过13000亿斤(详见财新网报道《2020年全国粮食生产再获丰收 粮价仍处于高位》)。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