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救援者:白银越野赛最危险赛段未见补给点

2021年05月24日 20:3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多位参与救援的常生村村民告诉财新,他们在搜救的过程中,没有在路上看到帐篷、补给和工作人员
2021年5月23日,甘肃白银,甘肃白银马拉松越野赛21名运动员遇难,救援队展开搜救行动。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陈亮 黄雨馨 覃建行 实习记者 杨玉琪 梁晓健)事故发生两天后,5月24日,甘肃省白银市景泰县黄河石林景区已有零散的游客进出。两天前的22日9时,共有172人参赛的第四届黄河石林山地马拉松百公里越野赛在此地开赛,随后遭遇极端天气,多名选手在高海拔赛段出现严重失温,包括国内越野跑顶尖跑手、宁波江南百英里冠军梁晶在内的21人不幸遇难。

  财新记者现场看到,进入景区大门后,是包含22道弯的两公里下坡路,一路从荒凉的戈壁转为绿洲。从石林顶端下到底部,便是22日越野马拉松赛事鸣枪起跑的地方,不远处便是九曲回肠的黄河。当地村民介绍,百公里越野马拉松跑的路线在景区是从山坳跑到山顶,再向西北方向前进,最终绕一个圈回到起点。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