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下周前瞻:秘鲁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日本奥运选手接种新冠疫苗

2021年05月28日 19:5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21年5月31日—6月6日全球大事预报
当地时间2021年5月26日,日本东京,东京奥组委主席桥本圣子发表讲话。日本奥委会日前宣布,将从6月1日开始为参加东京奥运会的日本代表团所有成员优先接种新冠肺炎疫苗。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

  5月31日

  法国新冠疫苗接种向所有成年人开放

  5月31日起,法国所有18岁以上的成年人可以预约接种新冠疫苗。此举是为了在法国开始放松疫情管控之后进一步加快疫苗接种进程,此前法国政府为全面放开新冠疫苗接种定下的日期为6月15日。而至5月15日,全法国已有超2000万人至少接种了一剂新冠疫苗。

  拉脱维亚开始放宽防疫限制措施

  拉脱维亚自6月1日起,美容业等健康娱乐行业可对公众恢复营业,前提是其从业者已接种新冠疫苗或为新冠康复者。从6月15日起,将有条件开放咖啡馆、俱乐部、电影院和剧院,已接种新冠疫苗或新冠康复者可以组织、参加相关公众活动而无需戴口罩。

责任编辑:吴鹏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