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香港下调复必泰接种年龄至12岁 疫苗可覆盖青少年

2021年06月04日 14: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政府发言人表示,降低接种年龄的效益大于其风险,不但可保护青少年免受新冠病毒感染,亦有助他们尽早恢复正常的校园和日常生活
2021年3月13日,香港,市民于社区疫苗接种中心等候接种复必泰疫苗。6月3日晚间,香港特区政府食物及卫生局正式批准降低复星/BioNTech疫苗复必泰(BNT162b2)的接种年龄下限至12岁。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文思敏)香港可接种疫苗群体再扩大,覆盖12岁以上青少年群体。6月3日晚间,香港特区政府食物及卫生局正式批准降低复星/BioNTech疫苗复必泰(BNT162b2)的接种年龄下限至12岁。食物及卫生局发言人表示,降低接种年龄的效益大于其风险,不但可保护青少年免受新冠病毒感染,亦有助他们尽早恢复正常的校园和日常生活。

  目前,香港本地有两款新冠疫苗获批紧急使用,科兴生物研发的灭活疫苗克尔来福可供18岁以上人士使用,另一款疫苗复星/BioNTech合作研发的mRNA疫苗复必泰的接种年龄下限则从此前的16岁下调至12岁。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