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广州本土疫情首批四名感染者康复 仍需集中隔离14天

2021年06月10日 14:3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广州的确诊病例中,绝大多数是轻症,重症和危重症病例一共仅有九例
2021年6月9日,广东省广州市,旅客在白云机场核酸检测点登记个人信息。 图/中新社 陈骥旻/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王婧)在入院治疗20天后,广州本轮本土疫情的首个确诊病例郭某,于6月10日“出院”。当天“出院”的还有一名5月31日入院的患者。此外,两名无症状感染者同日解除医学隔离观察,他们此前分别于5月29日和6月1日确诊。

  这是本次疫情中首批达到“出院”标准的感染者。根据国家卫健委发布于2020年8月19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八版)》,出院标准为:体温恢复三天以上;呼吸道症状明显好转;肺部影像学显示急性渗出性病变明显改善;连续两次呼吸道标本核酸检测阴性(采样时间至少间隔24小时)。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