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广州疫情重点区域农贸市场关停 芳村片区千名快递员进场

2021年06月09日 22:0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首批1204名快递小哥紧急检测核酸、注射疫苗。封控区域有望恢复快递配送社会化
2021年6月5日,珠江大桥通往芳村的道路封闭,快递员在这里交接货物。图/财新见习记者 向凯

  【财新网】(见习记者 向凯)广州超千名快递小哥正陆续进入封闭封控区工作。

  此前疫情重点区域缺乏配送人员,物资“上楼、入户”时间长等现象给居民生活造成困难。在6月8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广州市荔湾常务副区长林隽称,将借助社会化力量,统筹协调各物资平台的配送服务,缓解社区志愿者压力。

  财新记者从封闭封控区内居民了解到,6月8日,一名茶滘街居民收到了京东快递。6月9日,多人收到顺丰快递。居民发来的图片显示,快递员持有“荔湾区防疫保障人员通行证”,上面写着可在华地、冲口、石围塘、茶滘、海龙、东沙六个街道通行。此六街道均为封控管理区。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