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广东启动疫情防控追责调查 不能以问责基层“甩锅”推责

发布于 2021年06月13日 10:24   更新于 2021年06月13日 12:5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对疫情防控工作中出现重大失误错误需要追责问责的,精准把握执纪执法“时度效”;防止简单以问责基层干部代替整改监管、“甩锅”推责
经广东省委批准,广东省纪委监委、广州市纪委监委近期已成立疫情防控问责联合调查组,对广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失职失责问题进行调查。图为6月10日,广州番禺大石管控区域开展入户排查。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见习记者 向凯)广东省、广州市两级纪委监委近期已成立疫情防控问责联合调查组,对广州市防控工作中存在的失职失责问题进行调查,对履行职责不力、失职失责的领导干部和相关责任人员严肃追责问责。今日(6月13日),广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上述消息。

  广东此轮本土疫情首个感染病例发现于5月21日,为一名75岁的广州市民。疫情至今已过去三周,除5月25日广西南宁报告一名广州疫情相关的无症状感染者,其他省份尚未发现关联病例,广东省内佛山、湛江及茂名报告零星的跨地区传播病例。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