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济南中院原副院长受贿549万元 24名行贿律师曝光

2021年06月12日 11:3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1996年春节前至2020年4月,孙永一为多家单位和个人在案件办理等方面谋取利益,共计受贿549万元,一审获刑十年半。其中24名行贿者是执业律师,另有5人是公司法务、法律顾问、商标专利代理人等法律工作者
资料图:孙永一。

  【财新网】(记者 王和岩)一份记载了24名律师行贿法院副院长的判决书近日曝光,在社交媒体上引起热议。该案被告人孙永一,落马前系山东济南市中级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14年间共收受50人贿赂,其中24名行贿者是执业律师,另有5人是公司法务、法律顾问、商标专利代理人等法律工作者,贿赂金额共计近300万元。这些行贿的律师或法律工作者绝大多数在山东本地执业,也有个别是外地律师。

向孙永一行贿的律师及法律工作者

  1996年春节前至2020年4月,孙永一任济南中院助理审判员、审判员、副庭长、庭长、副院长、山东省平阴县法院院长期间,利用职务便利,收受贿赂共计折合人民币549万余元。其中行贿的律师及法律工作者如下: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庄妍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