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广州筹建入境旅客集中隔离设施 钟南山不建议延长隔离时间

2021年06月26日 09:2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钟南山称,防范新冠病毒变异株,普通隔离酒店难以满足;不建议延长隔离时间,可增加入境人员隔离期内的健康监测频率
广州疫情是Delta变异株首次在中国国内发生社区传播。截至6月25日,广州累计报告感染病例153例,其中确诊146例,无症状7例。感染者均携带Delta毒株。图为2021年6月20日,广州荔湾区广船鹤园小区内,一位安保人员正在值守。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见习记者 向凯)广州市正筹建占地25万平方米的“国际健康驿站”,将按照隔离规范,设置5000个独立房间,用来接纳入境隔离人员。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6月25日接受媒体采访透露上述信息。

  钟南山认为,目前广东实施的“14+7”隔离观察时间无需延长,但可增加隔离期内的健康监测频率。

  此举为应对疫情“外防输入”压力、弥补隔离酒店安全性不足提供新的办法。

  当前,发现于印度的新冠病毒变异毒株“德尔塔(Delta)”在全球传播。世界卫生组织6月21日指出,Delta已传播至92个国家。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