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人事观察 > 正文

人事观察|“70后”崔永辉升任福建省委常委、秘书长

2021年06月28日 22:0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曾长期任职湖北,升任福建省副省长未满一年;“70后”省级党委常委增至12人
资料图:崔永辉。图/源自荆州电视台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70后”省委常委提拔加速。近日,升任福建省副省长未满一年的“70后”高官崔永辉履新福建省委常委、秘书长,成为全国第12名“70后”省级党委常委。崔永辉是接替郑新聪转任福建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后的空缺。

  6月28日,据《福建卫视新闻》消息,全省第六批选派党员干部驻村工作会议当天在福州召开。省委常委、秘书长、副省长崔永辉主持会议。这是崔永辉首次以省委常委、秘书长身份亮相。

  崔永辉是福建首位“70后”省委常委。目前,福建省委常委已满13人,省委专职副书记空缺。2021年以来,福建省常务副省长、厦门市委书记、省委秘书长先后调整,目前分别由郑新聪、赵龙、崔永辉担任。

更多稿件参见近期人事观察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