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原农业部部长何康逝世 自陈“为粮食安全睡不好觉”

2021年07月04日 21:3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何康是中国在热带北缘大规模发展橡胶与热带作物生产的奠基人,于1983-1988年任农牧渔业部部长,1988-1990年任农业部部长。他曾说,不论何时何地,让他最放心不下的还是粮食问题
资料图:何康。图/海南大学

  【财新网】(记者 张兰太)原农业部部长何康因病于2021年7月3日在北京逝世,享年99岁。

  海南大学官网7月3日发布消息,新中国天然橡胶事业奠基人、原华南热带作物学院(海南大学前身之一)首任院长——何康同志因病于2021年7月3日08时01分在北京逝世,享年99岁。何康于1958-1967年任原华南热带农业学院党委书记、院长。

  何康于1983-1988年任农牧渔业部部长,1988-1990年任农业部部长。他曾说,不论何时何地,让他最放心不下的还是粮食问题。“粮食问题是最现实的问题。粮食少了,老百姓就没饭吃,马上就会出问题。所以,我当农业部长时,为粮食安全睡不好觉,每次出访回国后也是马上询问粮食情况。我们千方百计要把粮食这个基础打好。”

责任编辑:杨哲宇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