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成都一民宿卡平台跑路 涉嫌诈骗被立案侦查

2021年07月05日 12:0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寄居蟹旅行以低价拉客,宣称会员一年内可无限次入住高端酒店、民宿,同时又收取高于正常房费数倍的押金。6月以来大量会员发现退押金困难,不断投诉、报警,成都警方已立案侦查。有业内人士认为,这个模式不可持续
寄居蟹旅行的运营方墨竹公司已经无人办公。近来多家民宿卡平台都出现了押金难退等问题。图/受访者提供

  【财新网】(记者 冯华妹)伴随着旅游民宿行业的发展,近年来会员制民宿卡也受到旅游爱好者追捧。“寄居蟹旅行”是一家颇有名气的民宿卡平台,他们一方面宣称“880元加入会员,即可在一年内不限次数免费入住平台的所有高品质度假酒店”,另一方面又要求会员在订房的时候支付高于正常房费数倍的押金,2020年4月开始运营至今一直争议不断。

  来自广州的个人企业主赵晶今年36岁,平时喜欢旅游。赵晶说,原打算2021年暑期同家人去江浙旅行,5月份她了解到寄居蟹旅行平台,便通过微信小程序先后订了17晚房间,并交了4万余元的押金。然而仅仅一个月,“寄居蟹旅行就跑路了,微信小程序、App均无法登陆,客服热线无法接通”。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