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陕西一煤矿发生溃水溃沙事故5人失联 曾行贿能源官员

发布于 2021年07月16日 09:58   更新于 2021年07月16日 21:0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救援正在进行,事故原因调查同步展开。涉事的榆林华瑞郝家梁矿业多次因违法违规受到行政处罚,并被原国土资源部点名; 该矿高管还曾向当地能源局官员行贿40万元
2021年7月15日15:25,位于榆林市榆阳区麻黄梁镇的华瑞郝家梁矿业有限公司井下发生一起溃水溃沙事故,井下5人失联。图截自央视视频

  【财新网】(记者 覃建行 实习记者 易英子)陕北榆林一煤矿发生溃水溃沙事故。据榆林市政府官网通报,事故发生在7月15日15时25分,造成井下5人失联。目前神东矿山救护队、陕煤神南救护大队、榆林市安全生产综合救援支队、榆林市消防救援支队正在全力开展救援工作。公开信息显示,涉事煤矿近年来多次受到行政处罚,此前还因申报手续、核定生产能力外煤管票等向当地能源局官员行贿40万元。

  据通报,事发煤矿是位于榆林市榆阳区麻黄梁镇的华瑞郝家梁矿业有限公司(下称“郝家梁矿业”)。财新数据显示,郝家梁矿业目前是一家国有控股企业,注册资本为约2.18亿元,成立于2009年6月23日,主要经营煤炭开采、自产煤炭的销售等业务。另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涉事的郝家梁矿业为手续齐全生产煤矿,设计能力为120万吨/年,2021年5月6日,该煤矿与山东陵源矿业工程有限公司签订了《生产托管协议》和《安全管理协议》,整体托管于山东陵源矿业工程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