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直击新乡灾情:“求援电话就没停过”

2021年07月22日 12:3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救援队员介绍情况时称,新乡连着几天都在下雨,昨晚雨势尤其大,救援队四处救人;记者目睹卫辉市东关村一带许多受淹居民蹚水离开
7月22日,河南省气象台发布暴雨红色预警,新乡道路积水严重,城市出现内涝。图/截自央视新闻

  【财新网】(记者 黄晏浩 周泰来 实习记者 邹晓桐)此轮强降雨已造成河南省死亡33人,失踪8人。而随着降雨带的北移,河南省新乡市、鹤壁市、安阳市洪灾严重。

  7月22日上午,新乡斑马救援队的一名队员向财新记者现场介绍,新乡连着几天都在下雨,昨晚雨势尤其大,救援队四处救人。他昨晚还在孟姜女河帮忙固坝,新乡部分城区水面已经没过胸口,“求援电话就没停过。”

  新乡市当地一位消防员对财新记者称,他们昨天在新乡市区救援,很多条街道水位都已经齐腰,还有的地方水都形成了浪花,把街边商店的玻璃都拍碎了。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