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特写|生存还是死亡?郑州地铁5号线被困者的艰难时刻

2021年07月21日 20:1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多位受访者回忆7月20日晚间乘坐郑州地铁5号线被困与获救情形,仍有失联者家属在等待亲人消息
7月20日18时许,积水冲垮出入场线挡水墙进入正线区间,造成郑州地铁5号线列车在海滩寺街站和沙口路站隧道列车停运。18时10分,郑州地铁下达全线网停运指令,组织力量,疏散群众,共疏散群众500余人,其中12人经抢救无效死亡、5人受伤(均已送医)。

  【财新网】(记者 覃建行 王梦遥 见习记者 葛杏航)2021年7月17日以来,河南省郑州市遭遇持续性强降雨。特别是20日,郑州地铁5号线内发生内涝,并导致12人死亡、5人受伤。有被困乘客告诉财新记者,最难的时候他站在座椅上,水仍没过了他肚子的位置,他想到活不下去;期间乘客们用灭火器砸窗自救,终于等到救援人员赶到。

  据郑州市委宣传部微博@郑州发布 通报称,此次强降雨造成郑州地铁5号线五龙口停车场及其周边区域发生严重积水现象。7月20日18时许,积水冲垮出入场线挡水墙进入正线区间,造成郑州地铁5号线列车在海滩寺街站和沙口路站隧道列车停运。18时10分,郑州地铁下达全线网停运指令,组织力量,疏散群众,共疏散群众500余人,其中12人经抢救无效死亡、5人受伤(均已送医)。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