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广州一地铁站大量涌水 沿线局部路段停运

2021年07月30日 18:1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事发车站的预留出入口正在施工,施工区域内排水不畅,雨水积累,压力过大,导致挡土墙倒塌
2021年7月30日,广州市萝岗区21号线神舟地铁站发生水浸,萝岗消防大队抗洪抢险专业队到现场处置。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方祖望)7月30日下午,广州地铁21号线神舟站出现大量涌水。互联网上流传的视频显示,地铁站内水流汹涌,有的乘客为了躲避涌水,爬上了电梯扶手,但涌水并没有进入地铁车厢。

  广州地铁通报称,地铁站的预留出入口正在施工,地面挡水墙小面积倒塌,地面积水通过通道涌入车站。

  涌水车站位于广州黄埔区。当日下午14时,广州气象局通报,过去两小时,天河、黄埔等区域出现强雷雨,黄埔区联和街录得全市最大累积雨量90.4毫米和最大小时雨量74.4毫米。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