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江西乐安环保维权村民被定罪免罚 律师称将上诉

2021年07月30日 09:3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丁垅村村民在2015年多次堵路,要求关停污染环境的黑工厂,事后熊智超等四人被抓并办理了取保候审。过了五六年,他们被认定犯了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罪
资料图:熊智超。

  【财新网】(记者 冯华妹)因发现村子附近存在黑工厂和大量不明废弃物,江西省乐安县丁垅村部分村民多次堵路,要求关停工厂。事发近六年以后,7月29日,乐安县法院对维权的村民代表熊智超作出一审判决,认定他犯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罪,同时认为指控他为首要犯罪分子的证据不充分,综合考虑案件起因等免予刑事处罚。财新记者从辩护律师处了解到,熊智超认为自己无罪,将提起上诉。

  财新此前报道,2014年起,在中核抚州金安铀业有限公司(下称“金安铀业”)矿区里有轮胎厂利用废旧轮胎非法炼油,大量不明废弃物也倾倒在矿里面。丁垅村村民说,他们在2014年就发现有黑工厂存在,并向有关部门举报,后来厂方签署了停产协议书,保证关停。但每次工厂在停产不久后又死灰复燃。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