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专案组成员盗刷在押者钱款买卫生巾等 涉案警察被控盗窃案开庭

2021年08月01日 16:3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江西奉新人罗细妹被拘押期间,其账户被专案组成员从微信转走数万元;起诉书披露盗刷过程,控辩双方争议罪名定性
鹏泰购物清单。受访者供图

  【财新网】(记者 葛杏航)7月30日,财新此前曾报道的江西奉新一办案警察盗刷在押人员罗细妹钱款案开庭。庭审持续两天,至7月31日结束,法庭宣布择期宣判。财新记者从罗细妹律师处获悉,庭审争议聚焦于罪名的认定是盗窃罪、贪污罪,还是挪用公款罪。

  财新此前曾报道,55岁的江西奉新人罗细妹,因卷入一起涉黑案件,于2019年8月28日被奉新县公安局刑事拘留,手机同时被扣押。9月30日,罗细妹被奉新县公安局执行逮捕。手机被扣押期间,罗细妹的微信账户有多笔转账及消费,数额达上万元。消费商品含卫生巾等护理用品、生鲜蔬菜等。(详见财新网《人被捕、手机被扣,微信里的钱去哪儿了》)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