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跑官买官被骗 青海原检察长蒙永山被“双开”

发布于 2021年08月16日 15:14   更新于 2021年08月16日 17:2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官方通报指其官迷心窍、跑官买官被骗;执法犯法、以案谋私,违规干预和插手司法活动,在政法队伍开展教育整顿期间仍然不知收敛
资料图:蒙永山

  【财新网】(记者 孙良滋)落马两个月后,主动投案的青海省检察院检察长蒙永山被“双开”并移送审查起诉。8月16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公布上述消息。

  官方通报指蒙永山存在的问题包括:背离初心使命,丧失理想信念,官迷心窍、跑官买官被骗;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接受他人安排的宴请和娱乐活动;在干部选拔任用中收受财物,在组织谈话函询时不如实说明问题;利用职权为他人谋取利益,亲属收受他人财物;执法犯法、以案谋私,违规干预和插手司法活动,甚至在政法队伍开展教育整顿期间仍然不知收敛;利用职务便利在案件处理、项目承揽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非法收受巨额财物。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