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杨克勤之后再有蒙永山 两省级检察长任上落马

发布于 2021年06月02日 10:07   更新于 2021年06月02日 12:4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出自广西检察系统,2018年转岗青海,此前兼任青海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中共十九大后已有七高官投案
资料图:蒙永山。图/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财新网】(记者 孙良滋)时隔近两年后,再有在任省级检察院检察长落马。2021年6月2日,中央纪委监委网站通报:青海省检察院检察长蒙永山涉嫌严重违纪违法,主动投案,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蒙永山最后一次亮相是在一周前的5月26日。据《青海日报》报道,当日,青海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闭幕,蒙永山列席会议。

  官方公布的简历显示,蒙永山现年56岁(1964年11月生),广西贵港人,1981年考入西南政法学院法律系,本科毕业后即任职于广西检察系统,曾任广西检察院法律政策研究室副主任、主任,钦州市检察院副检察长、检察长,期间完成四川大学刑法学研究生进修班的学习,2006年9月重返广西检察院,历任副检察长、常务副检察长,并晋升正厅级。2018年10月,将满54岁的蒙永山首次跨省份交流至青海,接替转任青海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的訚柏,出任青海检察院副检察长、代检察长、检察长,直至此次投案。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