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应对猪周期 农业农村部拟建生猪产能调控机制

2021年09月24日 19:2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预警机制是以正常和最低保有量为参照,能繁母猪存栏量变动被划分为绿色、黄色和红色三个区域,采取相应的调控措施。若能繁母猪存栏量低于正常存栏量的90%或高于正常存栏量的110%,产能波动进入红色区域
农业农村部9月23日印发《生猪产能调控实施方案(暂行)》,围绕能繁母猪数量划定了各省乃至全国的生猪产能保障底线,并提出了一套产能调控机制。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杜偲偲)为应对“猪周期”市场过度波动,主管部门拟建立能繁母猪存栏调控机制。农业农村部9月23日印发《生猪产能调控实施方案(暂行)》(下称《调控方案》),围绕能繁母猪数量划定了各省乃至全国的生猪产能保障底线,并提出了一套产能调控机制。以正常年份全国猪肉产量在5500万吨时的生产数据为参照,这一方案设定了“十四五”期间的能繁母猪存栏量调控目标:能繁母猪正常保有量稳定在4100万头左右,最低保有量不低于3700万头。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