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马球第一人”折戟 骗取千万补偿款获刑十年

2021年09月28日 18:1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12至2013年间,夏阳在征地过程中虚报其所有的马球比赛场规格,骗取补偿款1000余万元,获刑十年。其合作者、北京北奥集团原总经理夏海峰亦因受贿、国有公司人员失职两项罪名领刑四年
资料图:夏阳。图/源自阳光时代马球微博

  【财新网】(实习记者 易英子 记者 王梦遥)中国马球界知名人物折戟。被称为“中国马球第一人”的夏阳,在两年间利用其负责北京国际马球中心项目土地地上物评估工作的职务便利,虚报其所有的马球比赛场规格,并将该规格作为确定补偿标准的依据,骗取地上物补偿款人民币1000余万元,被北京市通州区法院一审以职务侵占罪被判处十年有期徒刑。与其共同负责评估工作的国企北京北奥集团原总经理夏海峰亦因受贿罪、国有公司人员失职罪被判处四年有期徒刑。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