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禅苑住持被控诈骗320万元 再审激辩“自愿捐助”

2021年07月10日 21: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一起“没有受害人的诈骗案”获得再审,双方围绕冯鹏是否具有教职人员资格及信众对他的“自愿捐助”是否构成诈骗展开激辩
庭审及司法证据资料显示,该案涉及到的76名受害人均未指证冯鹏行骗,他们表示自己是自愿供养,再审中有两名僧人和两名信众作为被告方证人出庭作证,近的来自呼和浩特,远的来自上海、天津。图/阿拉善盟中级人民法院官方微博

  【财新网】(记者 王和岩)度过三年多牢狱生活后,冯鹏的命运迎来一缕转机。经内蒙古自治区高级法院指定,冯鹏涉嫌诈骗罪、冯正刚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一案,近日在阿拉善盟中级法院开庭再审。

  冯鹏现年47岁,大专文化,原是位于阿拉善左旗哈拉乌草场的邬金禅苑住持,法号“戒藏”“净戒”。2017年7月27日,他因涉嫌诈骗罪被阿拉善左旗公安局刑事拘留。次日,冯鹏的侄子、31岁的冯正刚因涉嫌挪用资金罪也被阿左旗公安局刑拘。8月31 日,叔侄二人被批捕。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